楔昭

無論你認為你能否做到,你都是對的。

Copyright © 2013-2019 by XieZhao. All rights reserved.

 

【赤黑】Cat Routine

#黑子猫化

  

   

  一、牛奶

  

  赤司征十郎捡到了一隻猫。

  精确地说,是隻猫妖。

  此时此刻,他被吓得不轻,因為原本捡来的那隻猫就在三秒鐘前化為了人型,翘著屁股在沙发上爬了一圈,然后端坐在他家的沙发上。

  这种不合乎常理的事情怎麼看怎麼奇怪,但是赤司很快地就镇静下来,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一句话也没说,走进厨房端了碗冰凉的牛奶出来。

  赤髮男人手拿著那碗牛奶坐在猫妖的对面,仔细地打量著:猫妖皮肤白皙,却不是瘦弱的体型,而是精瘦得没有一丝赘肉;一头蓝色的髮丝像是把整片晴空都浓缩在其中,柔软的髮丝看起来随时都会滴出水来;然而真的像是会滴出水来的是那双眼睛,蔚蓝的、无垢的眼睛,圆眸中隐约透著猫的灵敏、却也有一清如水的镇定,看不出情绪。

  不过猫妖的视线下移,看见了赤司手中的牛乳,双眼就「刷」地亮了。

  「还不能喝哦。」

  赤司把碗往自己怀裡窝了窝,「你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猫妖歛起了眼中的光亮,改以警戒的眼神看著赤司,像是听懂了。

  「第一,你会说话吗?」

  「会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想喝牛奶的关係,蓝髮猫妖很快地接过话。

  「第二,你是什麼?」

  「如您所见,我是一隻猫,也是名人类。」猫妖缩起拳头蹭了蹭脸颊,

  「我也是世界上的生物之一,只是还没被世人所发现而已。」

  接著他改以鄙夷的眼神看著赤司,「请别告诉我您有歧视稀有动物的习惯。」

  「没有,」赤司突然觉得有趣了起来,不光是因為猫妖的身分,而是这名猫妖直率的性格让他喜欢。

  「但是我有调戏稀有动物的习惯。」

  猫妖蹙起眉头,眼神裡透露出了「你这个斯文败类」的讯息。他开口,想迴避这些对话的后续,

  「您还有其他问题吗?」

  「啊,」赤司微微笑著,「你叫什麼名字?」

  「你才来我家不到两天,我还没给你取名字,如果你有名字的话就方便多了。」

  猫妖忍住了盯著牛奶的视线,嚥了嚥口水,

  「算是初次见面,您好,我是黑子哲也。」

  「哲也吗?」赤司瞇了瞇赤金异色瞳,「我是赤司征十郎,请多指教。」

  黑子点了点头,两人就这样陷入了一阵沉默。

  突然间,蓝髮猫妖发难了,

  「赤司君,身為我的饲主,是要对我负责的吧。」

  「再不给我赤司君的牛奶,我就要报警了。」

  赤司这次没忍住,呵呵地笑了出来。傻孩子,我要是真的给你我的牛奶,你才要报警吧。

  「好,给你喝我的牛奶。」赤司嘴角拽著不怀好意的笑容,并且特别强调了「我的」两个字,

  「但是有个条件,」

  「你得说出『请给我征君的牛奶,主人』这句话才行。」

  这摆明就是性骚扰了吧。正当赤髮男人以為眼前的猫妖会不肯妥协的时候,只见黑子再次凭空化為猫型,然后绕过茶几来到赤司面前,然后轻巧地一跃,落在赤司的膝盖上。

  下一秒黑子再次化成人,他已经双腿大开,跨坐在赤司的裤襠上。

  蓝髮猫妖将手覆上赤司端著碗的手,然后轻轻地在赤司的耳畔旁边说道,

  「吶,」

  「请给我征君的牛奶,好不好?」

  黑子在赤司看不见的地方扬起了一个小小的笑容,小虎牙露出在红唇之外,

  「……主人?」

  

  

  二、头髮

  

  那天之后,赤司看黑子的眼神都有些怪异。毕竟他原本只是想调戏猫妖,没想到反而是他被实实在在地被撩了一把。

  直到现在,过了一个星期,他还记得那时自己下腹一紧的感觉。

  因為成绩表现卓越和长相俊秀,他自学生时期开始身边就不乏追求者,他也曾经试著和几个看起来真的想了解自己的人交往过,但是关於自己最真实的第二人格,却无人能够接受。

  无人能接受自己的脆弱。

  第二人格之於自己就像是弟弟一样,就算他闯下了甚麼祸,他也是自己的一部份,是无法割捨的自己。

  他的第二人格,是自己所有佔有欲、不安全感和胜利渴求的集合体。他替自己实现了一切对於征服的想望,自己又凭甚麼捨弃他?

  赤司移动视线,他看见黑子刚洗好澡出来。

  不过这名猫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黑子哲也就这样闯入自己的生活,如此地毫无防备。在当自己猝不及防切换到第二人格的时候,黑子会顺从地照著自己的话做,然后伸出纤细的手指轻轻抚摸著赤红的髮丝说,我在哦。

  蓝髮少年是能理解的,他能同理这名人类在高压下需要產生另一个人格保护自己,也知道这名赤髮男人不需要廉价的同情,他只需要温柔的接纳和全然的倾听。

  他是能理解的。

  也因此赤司对黑子总有种特别的感觉,从没有一个人如此贴近自己的心,毫无隔阂地,并以自己能接受的方式接受自己。

  赤司从片刻的恍神中回来,发现黑子正坐在客听,边看篮球边吹头髮(也许是因為猫天生的习性,黑子特别喜欢球,尤其是篮球)。淡淡的洗髮精香味从他冰蓝色的髮间传了出来,并随著暖风扑腾著,像是触手可及的海浪一样。

  赤司不自觉地伸出手来触摸那片海,直到少年回过头来。

  「怎麼了吗?」

  赤司笑了笑,拿过黑子手中的吹风机,

  「没什麼,你的主人只是想帮你吹头髮了。」

  黑子「哦」了一声,便温顺地缩起身子来,任由自己的髮丝在赤司手中摆动。

  赤司一边感受著手中的头髮慢慢变乾,一边轻轻按摩著黑子的头皮,时而轻时而重的力道,彷彿像母亲的手指一样温柔……黑子想著,看著湖人对马刺的球赛,眼皮却越来越重,最后开始打起呼嚕来。

  赤司吹完头髮,却发现坐在沙发上的少年已经睡著了,便将人腾空抱起,发现怀中的人比想像中的还要轻。

  他抱著黑子走上二楼,将人放进温暖的被窝裡,然后掖了掖被角。

  "Good night,my sweetheart."

  赤髮男人附在可爱的小耳朵旁边说著。

  

  ---------------------------------------

  结果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手,看来写文已经成為一种习惯了(笑

  关於我可能退圈的事,经过和很多很多人对话之后,大概是不会执行了

  总觉得叨扰了大家,真的非常抱歉QQ

  也谢谢每个留言的朋友,你们都是救命恩人(抱

  

  最后,喜欢这篇文章的可以给个小心心让我知道你喜欢哦(比心

  谢谢大家的阅读(`・ω・´)

  156 8
评论(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楔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