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昭

無論你認為你能否做到,你都是對的。

Copyright © 2013-2019 by XieZhao. All rights reserved.

 

謝謝你說的有趣😂😂😂能讓你喜歡就太好啦

纯洁可爱的白菜:

感谢!😂😂

独溯:

赤黑本「晓ノ糸」书评

不晓得中间的是不是这样子打×本子拿到挺久了,一直没什么时间读,现在读完了,来一发书评。

首先本子摸起来特别舒服!封面用的纸感觉很厚,内页用的纸读起来也很舒服,排班特别特别棒!!封面和插图非常好看,随意翻开一页都能被插图美一脸!!

很喜欢的是开头栀南写的前言和每篇文的前言,字体设计很好看,颜色也非常的棒。每个前言都有好好概括整个故事。看完这个本子以后我就一个想法「每个时空,不同身份的赤黑都能走到一起,真是太好了。」

「花舞剑」——小黄丫
一开始看的时候还觉得开头有些沉重,以为会是个有着非常帅气动作戏的宫斗剧,黑子扶持着赤司一步步走向皇帝的宝座之类的😂结果读下来发现完全不是这回事儿!赤司的设定非常有趣,更多设定里赤司是个位居高位的帝王,这个故事里赤司更像隐居不参与政事的闲散王子。无论是对赤司的描写还是对黑子的描写都很棒,特别是黑子为赤司表演舞蹈那里,非常喜欢,想看翩翩起舞的黑子×故事的最后黑子也没有拿走那面镜子而是选择了和赤司在一起,谁能够说他们两个在相处中没有暗生情愫呢?

「樱花飞舞时」——黑色纸鸢
花精和武士的故事。不得不说纸鸢写的糖特别好吃,整篇文除了那一点点的玻璃渣其他全是糖!好吧,我觉得必要的虐在某种意义上也是糖。向往爱情的花精黑子和受伤满身疲惫的赤司,两个人都是不懂得爱情的人,在试试感受恋爱滋味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产生了爱。分离是无法避免的,无论是黑子因为花期的缘故要消失还是赤司因为职责要离开,但是最后的时候赤司按照约定回到和黑子约定的地方,和化为人的黑子相遇。樱花粉色的花瓣随风飘落,在樱花树下相遇的两个人最终还是在樱花树下喜结连理♡美好的故事,虽然有点小虐,但是整篇读下来特别甜,好吃w

「鸑鷟」——黄金蝎子

蝎子这篇一开始的时候我看着题目愣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读,后面看完后才发现后面有注释。身为麒麟的赤司一边为洛山国寻找明君一边想要收服五凤之一的鸑鷟为使令,在过程中受伤的赤司被身为鸑鷟的黑子所救,面对赤司提出的要求黑子做出了要赤司寻找到明君后才会答应赤司做他的使令。好在最后赤司寻找到了。在黑子住所养伤的时候赤司每天都会和黑子见面,让他帮自己疗伤,第一次见面时喝到又苦又甜味道怪异的茶、见到的衣冠冢、黑子答应的条件,我想这些都是再往后的日子伴随着赤司的。
黑子想要明君来治理国家,赤司想要黑子成为自己的使令。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坚持,也最终完成了坚持。

「龙鳞」——楔昭

非常有趣的一篇!!龙王设定的赤司在海底待久了,整个人都显得非常寂寞,而黑子就像作者在文里写的那样,像活水一样出现在赤司面前给他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吃下海底世界的食物会遗忘原本世界的食物,我想在某种意义上赤司大概想要把黑子留在身边吧,毕竟难得遇上这么一个人,不想他离开的心情透过文字传达到了读着的心里。最后赤司还是选择放手,黑子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就在我以为故事要BE的时候赤司化为转校生来到了黑子的世界,这一次由赤司走向黑子的世界,了解他。

「画骨」——冥鸢

从开头就散发着虐的气氛,大段的描写赤司受伤的情景看的我心肝疼。黑子听到赤司名字时的惊讶、被质问时份沉默、抚摸赤司脸颊是颤抖的手,掉落的眼泪、被打湿的画纸、一个个写着「国泰民安」的小木牌…这些都代表了黑子对恋人的思念,得知恋人遗忘自己时悲伤的心情。他的愿望是国泰民安,记起一切的赤司完成了他的愿望,最后脱去战袍,推辞了奖赏,孜然一身来到那间寺庙里和黑子见面。最后黑子口中的「赤」回到了他的身边❤

「莫非执念」——愛莎

灵魂形态的黑子和现代赤司的故事。开头有点像是侦探故事,围绕着为黑子寻找名字展开的故事,牵扯着前生今世。在为黑子寻找名字的过程中,两人的关系悄然地发生着改变,黑子不在以「阁下」称呼赤司,喜欢上香草奶昔,会保护赤司的安全不让他受到其他鬼怪的伤害。察觉到自己感情的赤司一开始想要疏离,最后还是选择说出来,赤司的初吻是冰凉的带着血腥味的,前生他爱的那个人今生也是他的爱人❤

「可念不可说」——蚊子

现在的故事和过去的故事相互交替着,现在的人因为过去的事情停留在原地,没看清过去的人的感情也差点忽视了现在的人的感情。被制造出来的黑子也许起着代替的作用但他始终都是单独的个体,他有着自己的感情,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面对停滞不前的赤司,黑子选择了推他一把,自己站在他身边。
hybrid child的梗不管怎么看都好虐…离去的人已经离去,现在的人被过去留在原地😭一个字:虐。

无料的两篇A酱的「舞神乐」和纸鸢的「御前稻荷的子守歌」都非常的好吃!语废如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说清楚是如何的好吃了…😂总而言之,就是好吃!甜!非常的甜!感谢我的手速让我抢到无料×

最后总结一下:非常棒的合志,每篇文和配图的插画都很棒!谢谢主催菜菜做出这么棒的本子,谢谢参本的太太写出这么好吃的文,谢谢画插画的太太画出美好的赤黑酱,能够在赤黑这个坑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我这么简陋的还不一定表达出作者的书评希望不要嫌弃😭!

感谢你们的产出,非常好吃❤

占个tag,没买的小伙伴趁着还有余本快去收一本!!吃我安利!!

  42
评论
热度(42)

© 楔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