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昭

無論你認為你能否做到,你都是對的。

Copyright © 2013-2019 by XieZhao. All rights reserved.

 

【赤黑】圣诞纸

#大家好我是楔昭

#赤司生贺

#年下





        最初,黑子哲也在京都夜空中飞翔著。

        他穿过縹緲的雪雾,飞越万家的灯火,接著脚尖一点,缓缓降落在气派庄严的宅邸屋顶上。

        十几年来,十几次,十几个十二月二十五日,十几个凌晨,他总会来到这幢房子,见他想见的孩子。


        砰。

        ……然后每次都会被背后的布包卡住,在烟囱中动弹不得。

        连这点十几年来都一样啊,黑子在烟囱中努力踢了踢腿才终於落地。他在心裡偷偷嘆了口气,真的是烟囱太窄,明明自己很小心,布包裡也没有甚麼礼物了……


        关於黑子哲也,其实他并不是圣诞老人,而是圣诞老人的使者。

        毕竟圣诞老人只有一个嘛,每当圣诞夜真的会忙不过来,於是老人大量聘用了天上的天使们,天使多了可以在人间逛街的机会,老人也终於可以喘口气。

        黑子就是天使其中之一,每年圣诞夜他都必须在京都派送大量的礼物。不过礼物虽然多,但是黑子总是可以凭著自身极低的存在,快速且顺利的将礼物发送完毕。

        那麼,送完礼物后,黑子都是如何运用多餘的时间呢?

        他从不和其他天使们一起在充满圣诞气息的大街上嘻笑打闹,而是钻进京都最豪华的大房子裡,见一位赤髮的孩子。

        十几年来都是如此,他每年都来这裡,看这名孩子在睡床上抽长身躯,看这名孩子的笑容在脸上逐渐消弭。


        就像现在这样。

        黑子哲也走进屋裡,轻轻拍落自己身上的雪花,摘下了头上的圣诞帽,露出一头水蓝色的髮丝。他的眼角瞥见了房裡的全身镜,看到一名看上去约莫十六、十七岁的少年(其实已经活了非常久了),身穿红白相间的圣诞老人装,脚踩一双咖啡色的雪靴。

        黑子抖了抖脚,靴子就凭空消失了。他躡手躡脚的走近房内的大床,从布包裡拿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木盒,然后轻轻地放进床头掛著的圣诞袜中。

        任务完成,黑子直起腰桿伸展了下身体。每年他都会把这个孩子的送礼顺位排在最后一个,因為如此一来他就可以在完成工作后,静静地看著孩子的脸直到天亮。


        孩子名叫赤司征十郎。刚过完十五岁生日。

        从三岁起,黑子每年都会过来送礼物,所以水色天使对这名孩子是不会陌生的。不过又是甚麼让他对赤司格外关心呢?


        §


        黑子缩起双腿,安然地窝在沙发上,想起赤司四岁时留在书桌上的字条。


        「亲爱的圣诞老人:

        我想要钱。

        买爸爸的一个小时。

        谢谢你。


        赤司征十郎 敬上」


        这张字条让当时的黑子心裡為之一震。

        第一,四岁就可以把字写得这麼整齐?

        第二,四岁就有这麼成熟的想法?


        还有,这个孩子,是不是很孤单寂寞呢?


        最后,他从布包变出了一台单眼相机,轻轻地放在小赤司的床头。

        我不能改变你父亲的想法,但我可以帮你留住回忆。


        赤司八岁时,母亲过世了。那年圣诞节,赤司写了好长好长的信给黑子,内容满是对生命意义的质问,还有於生死无常的难以接受。

        黑子犹记得裡面的一段话,

        「如果活著的时间这麼短暂,短到像是假的,那為甚麼人一定要活著?」


        赤司说的不无道理,但是黑子更想给赤司活下去的勇气与理由。他马上拿起笔来,写了一段话给赤司:

        「因為每个人来到这个赤司君所谓虚假的世界中,都有任务要完成。赤司君一定也是,有必须要遇见的未来。」

        「那个人,一定就在未来等著你,陪你走过一辈子。」

        然后,他从布包裡变出了一条小毛毯,又在纸条上备註:

        「好好照顾自己喔,冷的话就盖上这条毯子吧。」


        在那年之后,赤司再也没有写过给圣诞老人的信。黑子年年走进房间,年年只见在书桌上逐年增多的书本考卷和奖盃。而赤司小时候总是笑著睡著的,这几年的睡顏却总是紧绷著嘴角,像是随时处於戒备状态。

        黑子看著是越发的心疼,他开始在平时也偷偷来到人间,随时关心著赤司。他看见赤司与父亲冰冷的饭局、师长们加诸於他身上的压力、同儕们钦羡或妒忌的眼神……赤司征十郎,儘管努力想变得温柔,却不被允许。


        §


        黑子於是养成了每年圣诞夜都静静地窝在赤司房内的沙发上,像是守护著他的天使一样照看著赤髮少年的习惯。由於不能被人类和上天发现,黑子往往不能在人间久留,也不能给赤司一点表示和安慰,一年中就只有这个时间可以好好看著这名逐渐世故、却仍想对世界温柔的少年。


        黑子回忆著,忽然想起,赤司十五岁的今年,还没有看看有没有要留给他的纸条。

        虽然已经连续七年没有纸条了,但还是姑且看一下吧,黑子想著。

        然而书桌上,确实躺著一张纸卡,黑子精神為之一振,连忙拿起来看。


        「谢谢你十二年来的照顾,我都知道哦。」

        「真想和你见面呢。」


        黑子吓坏了,因為他本身存在低下,所以每次来到人间他都没有刻意隐匿行踪。

        难道说,这孩子……


        「抓到你了。」


        身体冷不防被抱住,一道清冷的声线传来,隐约还夹带著笑意。

        黑子吓得动弹不得。

        身后的人见他没有反应,轻轻地笑了起来:

        「唉呀?吓到了?那还真是抱歉。」

        「虽然说一般人不太会看见你,但我可是注意你很久了,圣诞先生。」


        黑子赶紧用气音说道,

        「赤司君,请放开我。拜託不要跟任何人说……」

        「那是当然,」

        赤司很有技巧地将黑子翻了个过,双手把水色天使困在自己和书桌之间,

        「毕竟是我专属的天使大人啊。」


        §


        他们躺在床上,天南地北地聊天。

        「那麼,黑子,今年你送了我甚麼?」

        黑子指了指床头,

        「是音乐盒喔。」

        「為甚麼送我音乐盒?」

        一向面瘫的黑子,脸上却罕见地浮现了微微窘迫的表情,

        「那个……想让赤司君适时地听听音乐,也可以想起我。」

        赤髮少年闻言笑了出来,

        「就算不听,我也在想你啊。」

        「想著这位天使到底甚麼时候才要来跟我相认。」


        黑子实在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於是话锋一转,

        「啊,天快亮了,我得离开了。」

        「不许走。」

        一阵天旋地转,待黑子双眼重新聚焦后,只见赤司在自己之上,双手撑在自己的耳侧,表情复杂难解,

        「不要再让我一个人了。」


        面对赤司近乎撒娇的请求,黑子陷入了天人交战中。

        但万一被人发现就糟了。黑子挣扎了许久,仍开口说道:

        「不行……我果然还是……」

        「黑子就这麼不想待在我身边吗?」

        正中红心。

        黑子怎麼可能不想待在赤司身旁呢?这麼多年来自己都在费尽心思照顾这名孩子,多希望能带著他逃离这个残忍的世界……


        过了许久,黑子听见自己说道,

        「好,我陪你。」


        然后亲眼目睹赤司的双眼唰地绽放光芒。


        「真的吗?」

        「真的。」


        「黑子,抱著我。」

        「……这样吗?」

        「没错,不要放开。」


        §


        隔天早上,赤司家的僕人看见了两名年龄相仿的少年相拥而眠,吃惊地差点报警。

        赤司不疾不徐地起床,对著自家僕人比了「出去」的手势,僕人们又急匆匆地把门关上了。

        这都还没上床呢,这些人就这麼紧张。赤司心裡想著。


        赤髮少年拿起放在袜子裡的木盒,转了转发条,清亮的音乐於是流泻而出。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赤司笑了,望向睡在自己身边沉睡的水色天使,想起黑子跟自己说过的一段话,

        「……赤司君一定也是,有必须要遇见的未来。」

        「那个人,一定就在未来等著你,陪你走过一辈子。」


        是啊,我想我已经遇见了那个人。


        赤司对著黑子呢喃低语,

        「黑子哲也,你的未来也必定有我的存在。」


        窗外,冬雪逐渐停了,日光透过乌云的缝隙,轻轻降落。


        ==================


        谢谢大家的阅读~ヽ(●´∀`●)ノ


        如果你喜欢的话,给个心心和蓝手吧!




  146 2
评论(2)
热度(146)

© 楔昭 | Powered by LOFTER